欢迎来到中科测评
中科测评
服务热线:020-22912624

机构快讯


202086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SAC/TC 28/SC 42)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正式加入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委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腾讯、阿里云、华为、科大讯飞等诸多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一起,成为首批人工智能分委会委员单位。

                                             

 

1.jpg


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是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人工智能基础、技术、风险管理、可信赖、治理、产品及应用等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制修订工作,国际对口ISO/IEC JTC 1/SC 42(国际标准化组织/国际电工委员会第一联合技术委员会人工智能分技术委员会)。本次成立大会,审议了全国信标委人工智能分委会的章程、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事项,宣读了第一届委员单位名单,成立了基础工作组,模型与算法、芯片与系统、产品和服务、可信赖等4个研究组。

 

广州软件是专业从事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中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的科研机构,是广东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广州软件在人工智能领域积累了丰富的视频图像识别、政务数据分析预测模型等产品成果,主持和参与制定了4项国家标准,地方和团体标准30余项,并拥有国家级软件检验检测实验室。此次入选委员单位,将携手分委会各成员单位,加强重点标准研制和试验验证,开展人工智能新基建研究,务实推进国际合作,有序推进人工智能产业的标准化落地,支撑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Copyright ©中科测评,Inc.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4042号  Powered by CmsEasy
友情链接: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广州市南沙区    广州市政府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