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科测评
中科测评
服务热线:020-22912624

行业动态


等级保护测评

等保2.0相关标准已经发布有一段时间,离标准正式实施还有几个月的时间,之前关于等保2.0中测评结论的判定目前也已经尘埃落定,等保测评结论将由1.0时代的符合、基本符合、不符合改为2.0时代的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其中测评结论“差”的判别依据是被测对象中存在安全问题,而且会导致被测对象面临高等级安全风险,或被测对象综合得分低于70分。

111.jpg

简单点说“差”是在系统中存在高危风险或得分低于70分。相当于等保1.0时代中的不符合。但是我们此次可以看出来等保的及格线已经由原先的60分提高到了70分,可以看到等保对安全的最低要求已经在显然提高了。大家未来想通过等保测评需要扎扎实实地把安全工作做好才行。等保是一项合规合法工作,但不仅是合规合法,更是一项基本的安全工作,通过等保工作我们可以把安全工作做得更好更成体系。

目前部分地区已经着手开始提前进行等保2.0时代的测评工作切换,比如广西,广西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要求自2019年10月1日起正式按照等保2.0的测评报告模板进行报告出具。

222.jpg

2.0时代已经愈来愈近,2.0时代的网络安全工作将会更上一个台阶,要求越来越高,网络安全工作越来越需要专业的人专业的团队去做。通过一些低级手段去赢得市场的行为必将被市场所淘汰。

Copyright ©中科测评,Inc.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4042号  Powered by CmsEasy
友情链接: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广州市南沙区    广州市政府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