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科测评
中科测评
服务热线:020-22912624

机构快讯


16251291628793.jpg

建党百年辉煌路,启航时代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广州软件院党支部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打造智慧城市为目标,铸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铁军队伍,献礼党的一百周年。

召之即来

十年前,恰逢广州工业研究院二期建设启动,中科院软件研究所需要派遣优质力量前往支持,以袁峰为代表的第一批党员同志在接到任务后,二话不说来到了南沙。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从当初自己张罗一板一凳到如今成立起超三百人的团队,广州软件院始终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16251286754941.jpg

十年征程,广州软件院的党员们高扬永不褪色的奋斗旗帜;传承延续,坚定矢志不渝的前行方向。

2021年6月8日,应“南沙第二轮核酸检测志愿者“招募通知,我所党支部号召全体党员带头参加,短时间内迅速成立了一支超30人的、以党员为先锋的志愿者队伍,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此外,还有3人完全脱产支援南沙区的流调工作。疫情当前,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16251287798840.jpg

                                                         来之能战                                                                         

广州软件院是国内率先提出“智慧灯杆”这一概念,也是最早入局智慧城市建设的机构之一。南沙这块土地,也成了我们建设智慧城市的一块“实验田”。

虽说比不上“从沙漠开出花来”的艰难,但要从芭蕉地上“长出”的智慧的灯杆也并非是一件易事。坐落在城市角落的一个个智慧灯杆如同一个个神经元,连入到智慧路灯统一监管平台,最终汇集到“南沙城市大脑”,从而使得我们足不出户便可探入街道的每一个角落,探知这个城市的脉络,辅助城市管理。

16251288268712.jpg

深耕智慧城市领域十年,除了智慧灯杆,我院研发的”佛山市智慧市场监管平台“能够将企业违法发现率提升至86%,大幅提升政府的管理效率;我研发的”冷库通平台能够实现食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提升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问题靶向监管的能力;我还为东莞市”数字政府“建设项目提供第三方验收测评服务。

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十年的时间让软件深深地扎根于南沙,十年的时间让软件在智慧城市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进行产业化发展,不是一句口号,更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一步一脚印拼出来、干出来的。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已孵化了中科智城、中科实数、中科易德和中科凯泽四家高新技术企业。

越是艰险关头,就越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2020年,新冠疫情汹涌袭来,威胁着亿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中国共产党团结14亿人民众志成城,软件所的党员们挺身而出,72小时星夜兼程,顽强作战,通过汇总、跟踪各类防疫数据,为防疫决策提供技术支撑,用我们的专业和优势筑起抗击疫情的长城,用科技的力量高效助力南沙抗击疫情。当2021年南沙突发疫情时,广州软件孵化团队中科智城再次临危受命,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16251288599371.jpg

战之必胜

凭借着智慧灯杆项目,我们于2012年拿下了巴塞罗那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创新类决赛奖。逐步地,我们开始有能力去承接国家级、省市级项目,如2018年验收通过了“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我们开始有资格去申请省市级的平台和国家资质,如广东省政企移动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CMA资质;我们开始立足南沙,围绕粤港澳大湾区,逐步去进行“一带一路”建设,如我们收到了清迈总领馆的感谢函,跟菲律宾八达雁省签订了投资额约8.3亿元的智慧城市建设合作协议……

这一切的一切,是软件所的党员同志怀着坚定信念,凭着“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团结全体软件所人,一步一脚印地拼出来、干出来的。十年的奋发图强,让我们广州软件院成长起来;百年的砥砺前行,让我们共产党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把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变成“可能”,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

16251296599257.jpg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回望百年风云激荡,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广州软件党支部必将勇担使命,冲锋在前。  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Copyright ©中科测评,Inc.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4042号  Powered by CmsEasy
友情链接: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广州市南沙区    广州市政府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