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科测评
中科测评
服务热线:020-22912624

机构快讯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2023年12月8日,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与openEuler社区联合主办的“开源之夏2023”活动圆满收官。“开源之夏”历时9个月,见证了高校开发者在众多开源项目中的耀眼表现,也见证了许多杰出开源贡献者和优秀开源项目的诞生。

17037542308583.png

本届活动联合了133家国内外活跃的开源社区,其中有来自华为、阿里、百度、网易、OPPO等头部企业创建的;有属于Apache国际基金会、Linux国际基金会、CNCF国际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等知名开源基金会旗下;还有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师生维护的。针对社区内重要开源软件的开发与维护任务,面向全球高校学生发布项目593个,覆盖操作系统、人工智能、大数据、web、内核与编译器、分布式、云原生、RISC-V等热门技术方向。

作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高校开源活动,“开源之夏”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开发者参与。今年共有来自海内外592所高校的3475位学生报名活动,较首届活动增长近17倍。其中,504名学生成功入选,418个项目成果通过结项考核,累计产出并合并1236个PR,成果陆续纳入社区主线并上线发布,随版本更新在华为、阿里、字节、京东、腾讯、网易等企业落地应用。

“开源之夏”是软件所“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的重点年度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旨在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开源软件的开发维护,促进优秀开源软件社区的蓬勃发展,从技术、人才、社区等多维度来提升供应链整体可靠性,使开源力量薪火相传。


Copyright ©中科测评,Inc.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4042号  Powered by CmsEasy
友情链接: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广州市南沙区    广州市政府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