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中科测评
中科测评
服务热线:020-22912624

机构快讯


实数南京科技有限公司 1月17日

2019年1月16日,第二届电子数据取证前瞻技术高端论坛在广州南沙奥园酒店盛大开幕。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沈昌祥院士、方滨兴院士、“华人神探”李昌钰、原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巡视员顾坚、著名取证专家许榕生等专家、学者近400人,共同探讨电子数据取证前瞻技术和法律难题。    

      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明、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总队长李正祥、南沙区工业和科技信息化局局长宮尚云等领导出席会议,论坛开幕式由主办单位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常务副所长袁峰主持。

01.jpg

02.jpg

03.jpg

袁峰副所长主持

     谢明副主任为论坛致欢迎辞,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南沙区在创新创业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并表态愿意为专家学者提供更广阔的科研环境。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钟华代表主办方致辞,祝贺论坛的成功举办。


04.jpg

谢明副主任致辞

05.jpg

钟华副所长致辞

        论坛上同时举行了中科院软件所、广州软件、广东省公安厅网警总队三方共建电子数据取证联合实验室,360企业安全集团与广东中科实数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电子数据取证联合实验室等的揭牌仪式。

06.jpg

       报告环节上,首先由沈昌祥院士作题为“以科学的网络安全观构造安全可信的网络生态环境”的主题报告,探讨了面对日益严峻的国际网络空间形势,如何立足国情,创新驱动,用可信计算构建网络空间安全主动免疫保障体系,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助力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网络安全强国。

08.jpg

严明老师主持

09.jpg

沈昌祥院士作报告

       方滨兴院士作题为“从风险维的角度谈网络空间安全”的主题报告,以“三维九空间”的视角定义了网络空间安全。他认为,可以从风险纬度、保护纬度和方法纬度重新规划网络空间安全,实现积极预防、及时发现、快速响应。

10.jpg

11.jpg

方滨兴院士作报告

        下午的论坛由“华人神探”李昌钰带来题为“Artificial Intelligence Application in Major Incident Investigation”的专题报告,以国际化的视角指出刑事案件处理将更多依赖于鉴识科学的发展,用人工智能重建证据和现场,将是未来鉴识科学发展的方向。

12.jpg

丁丽萍老师主持

13.jpg

14.jpg

李昌钰教授作报告

        随后,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网络安全实验室首席科学家许榕生、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贾焰、清华大学-360企业安全集团联合研究中心主任段海新、上海交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360集团技术总裁谭晓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俞能海、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网络犯罪侦查系主任秦玉海、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公安物联网技术研究中心齐力分别作了专题报告。

15.jpg

孙国梓教授主持

16.jpg

首席科学家许榕生作报告

17.jpg

贾焰教授作报告

18.jpg

陈龙老师主持

19.jpg

段海新主任作报告

20.jpg

李建华院长作报告

21.jpg

360集团技术总裁谭晓生作报告

22.jpg

涂敏教授主持

23.jpg

俞能海副院长作报告

24.jpg

秦玉海主任作报告

25.jpg

齐力副主任作报告

        届论坛为期两天,1月17日将由论坛主席丁丽萍研究员等著名专家学者陆续奉上与电子数据取证有关的前瞻技术专题报告。

Copyright ©中科测评,Inc.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2004042号  Powered by CmsEasy
友情链接:  广州软件应用技术研究院    广州市南沙区    广州市政府门户网